我校完成2023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

时间:2023-12-25浏览:10设置


12月下旬,为期两个月的2023级本科生(含专升本)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在两校区同时进行,全校2023300余名心理委员参加。本次培训采用第一课堂理论教学与团体心理辅导、户外素质拓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理论教学部分围绕着《心理委员的职责与角色定位》、《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心理助人艺术》和《心理危机应对与沟通》等主题,向参训人员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定位和工作方法与形式,讲解了助人工作的艺术和边界,同时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心理危机干预要点,着力强调心理助人工作中的共情、尊重、专注等专业态度和技巧。培训增强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提高了对心理问题的敏感度和应对能力,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专业保障。

除理论讲授外,培训还精心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实践教学环节,包括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心理辅导、户外素质拓展等内容,帮助心理委员掌握常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技巧,在团体人际中增进自我认知与觉察,有效提升了心理委员的表达沟通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