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九期辅导员心理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3-12-25浏览:10设置


1221日,我校第九期辅导员心理工作研讨会于科学校区政法楼100室顺利举行。研讨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政法学院承办,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3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工作研讨。

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洪梦飞老师主持,研讨主题为“如何帮扶被动求助的学生”。研讨会以辅导员心理工作案例为切入点,首先由案例汇报人讲述了一名学业困难学生被动求助的案例。随后,在场老师就“如何应对被动求助的学生”、“如何针对特异情况学生开展学业帮扶”、“如何与学生家长进行有效沟通”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结合实际工作经验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靳一涵老师以“焦点解决短期治疗之‘代表性问句’”为主题,重点讲述了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方法,结合案例和研讨内容为老师们讲解了如何面对“非自愿来访”情况,为辅导员们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专业技能支撑,帮助辅导员们提升了通过谈心谈话帮助学生应对困扰的专业能力。

本次心理工作研讨会为辅导员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为解决学生常见问题提供了更科学的思路和方法。我校将不断创新心理育人工作新模式,为学生健康成长发展赋能。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