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青马学员观看“青马工程”示范宣讲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3-12-17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在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挺膺担当,12月16日,我校组织青马学员以线上的方式参加了华东师范大学组织的“青马工程”示范宣讲集体备课会。在此次备课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同来自各领域、各地区的“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

阿东书记指出,各级团组织应建立和完善推动“青马工程”学员积极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化、常态化机制,以培养更多理论强、党性强、能力强,能够担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青马工程”学员们需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信仰,对党的创新理论有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上走在前、作示范;同时,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铸牢对党忠诚上走在前、作示范。此外,学员们还应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行动,投身到国家建设和发展中,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备课会以“青马工程”学员互相交流的形式展开。首先是华东师范大学纪晨毓同学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入本次课程的话题,并且道出新时代青年应在科技创新实践中拥有挺鹰担当的精神。华东师范大学青马学员程虹谚以自身参加挑战杯大赛的经历为例,从理论、历史和现实三个方面分析了科技创新,告诉我们要立足现实,提升自身政治站位,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强国发展和民族复兴之中。全国青马高校班学员林涅告诉我们走进一线寻找案例,它是生活沟通的桥梁,可以提升感染力。我们做事要联系实际,用实际行动为科技发展贡献力量。华东师范大学马佳雯同学作为团十九大代表,在课上告诉我们要选鲜活青年为榜样,挖掘榜样的力量,善于用生动化的语言,化抽象为具体,拉近科技与青年的距离,让理论更有温度,思想更有色彩。全国青马国企班学员徐骥以自身的工作经历为例,告诉我们宣讲要以更加贴近青年的形式,向各位各领域的青年传递,让他们立足岗位认知,在自身岗位贡献自身力量。

在组织校“青马工程”学员参加完线上备课会后,我校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的指导下,积极落实阿东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以科技强国为目标,全力为我国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优秀人才,让他们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浪潮中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