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情暖冬至 与你‘饺’心”创意饺子大赛

时间:2023-12-23浏览:10设置

为共庆冬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冬日里共享温情、在动手中共创欢乐、在协作中增进感情,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温馨的共处空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校12211222日分别在两校区举办“情暖冬至 与你‘饺’心”创意饺子大赛。

比赛开始之前,活动主持人先为大家介绍了冬至由来与节日习俗,带领同学们领略传统文化魅力、坚定文化自信,共同做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继承。随后,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各代表队纷纷投入包饺子的过程中,比赛过程中各参赛人员分工明确,通力协作同学们发挥各自的创意,将普通的饺子皮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有的饺子被捏成了金鱼的形状,仿佛在水中自由游弋;有的被塑造成了元宝的模样,寓意财源广进;还有的被精心制作成花朵,仿佛在向人们展示春天的气息。这些造型各异的饺子不仅让人们大饱眼福,更是在传递着一个信息: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人民的无穷创造力。在欣赏这些饺子的同时,人们也不禁为同学们的巧手和创意所折服。这些饺子不仅仅是一种食物,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表达。最后,随着一盘盘热腾腾饺子端上餐桌,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大快朵颐,创意饺子大赛在一声声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创意饺子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冬至这一传统节气的了解,也让同学在分工合作中锻炼了动手能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在校园中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馨。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