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社区】三实书院举行朋辈导师聘任仪式

时间:2023-12-24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三实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12月21日下午,三实书院在校区学生活动207,举行2023-2024学年朋辈导师聘任仪式。三实书院党总支书记张世涛、副院长李英梅、彭东来、团学工作负责、孔朋及辅导员昊轩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三实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高峰主持。

    仪式上,沈高峰首先宣读了三实书院关于聘任陈昕等25名学生为朋辈导师的决定,讲解了朋辈导师职责。随后,书院党总支书记张世涛和副院长、团学负责等领导老师25位“朋辈导师”颁发了聘书,赠送了工作记录本。最后党总支书记张世涛作总结讲向参加仪式了当前书院人模目标意义介绍了三实书院”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情况他还向新聘任朋辈导师提出四点要求,希望每导师一是要成为善于学习的表率,不断学习吸收各方面的新知识,丰厚自身知识储备,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二是要成为沟通心灵的表率,做同学们真正的思想引领者和心灵解惑者;三是要成为创新工作的表率,用新的视角、新的观念、新的思维、新的举措不断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和对策措施;四是要成为文明行为的表率,切实做到明礼仪、讲文明、守规范。用心、心、心、心、心,做三实书院学生思想进步的“引领者”,青春正能量的传播”,优范者”,和谐人际动者”。

    朋辈导师旨在促进书院社区学生之间交流分,促进学生群体之间良性互动,严谨求优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助力书院社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书院社区将不断挖掘朋辈教育内涵,持续探索工作载体,创新展朋辈教育系列活动更好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实育举措,动书院社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朋辈力量。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