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今日头条:郑州轻工业大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时间:2023-11-30浏览:13设置

11月29日,河南日报、今日头条以《郑州轻工业大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为题,报道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新乡卫辉市上乐村镇北辛庄小学,开展以“美育文化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爱心支教活动进一步深化城乡教育体系合作交流,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原文如下:

为进一步深化城乡教育体系合作交流,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近日,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前往新乡卫辉市上乐村镇北辛庄小学开展以“美育文化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爱心支教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由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北辛庄村委员会、卫辉市上乐村镇北辛庄小学、恒丰银行郑州分行驻北辛庄工作队相关人员共同参与。

多年来,艺术设计学院以河南省公益广告创作基地、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等为依托,连续三年开展义务支教、美育教育等帮扶活动,累计支教留守儿童300余人。以设计服务、义务支教等模式,使困难地区经济增收幅度达到15%—30%。

本次活动在北辛庄小学开展,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教师代表满怀热情,巧妙地将德育、美育、智育带入课堂,以凳子、落叶等生活中熟悉的元素启发学生进行思维发散,同学们积极发言,参与热情高涨。

在走访交流中,党员教师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共同分享交流经验,对未来发展提出设想和建议,为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艺术设计学院将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进一步探索教师支教志愿服务与乡村振兴融合之路,坚持走在支教志愿服务过程中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育人之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优秀教师的责任担当。

 

链接地址:

河南日报: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251222793717284864432983#ocr

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306794491141620239/#ocr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