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在工程热物理多相流年会做特邀报告

时间:2023-11-27浏览:28设置

2023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交流会在上海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一处的支持。共有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和行业企业的1000余名代表现场参会,我校能动学院教师曹泷博士受邀做特邀报告。

曹泷以烧结电镀复合强化管内R245fa 流动沸腾特性实验研究为题做特邀报告,系统地介绍了其面向低品位热能高效利用,基于仿生学梯度表面能势差输运原理,构建管壁纳--毫多尺度结构空间拓扑,实现了液相流体可控吸附、快速再浸润及加速汽泡脱离频率的功效,进而调控管内气液两相时空分布强化沸腾传热的研究工作。该工作为场协同概念在新型蒸发器上的推广应用奠定了相关理论及技术基础,报告受到多相流领域同行学者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