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教: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音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2023语音教学研究前沿论坛举行

时间:2023-11-01浏览:10设置

11月1日,河南高教以《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音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2023语音教学研究前沿论坛举行》为题,报道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音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2023语音教学研究前沿论坛在东风校区举办,学校将以此次论坛的召开为契机,积极推动语音教学改革,深入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原文如下:

10月28日至29日,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音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2023语音教学研究前沿论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音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副校长白艳红、专委会会长陈桦、副会长卜友红、副会长刘森、秘书长曹瑞澜及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出席论坛。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郑州轻工业大学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白艳红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对会议如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她简要介绍学校及外国语学院发展情况,表示此次论坛召开对推动新时代语音教学研究,拓展语音学研究学术空间,增进学术交流互动,促进学校外语教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陈桦在致辞中回顾了专委会的成立及发展历程,强调此次论坛重点内容及发展规划等,并对参会代表及承办单位表示感谢。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生进行了《秦风·蒹葭》《游子吟》吟诵展演。

主旨发言阶段,南京大学陈桦教授做题为“学术英语口头报告能力的测评维度研究”学术报告。湖南大学陈飞教授作题为“病理语音学研究视角、手段与议题——以汉语自闭症者为例”学术报告。南京师范大学田朝霞教授做题为“英语‘连读’再探——‘音义互动’下的EFL语音教学知识体系重构”学术报告。华东师范大学刘晓峦副教授做题为“语义焦点韵律和情感韵律的感知处理机制”学术报告。大连外国语大学曲长亮教授作题为“特鲁别茨柯依著作中的汉语音系”学术报告。

平行论坛中,参会专家在四个分会场分别对语音教学、二语语音习得、语音技术及应用、病理语音学等展开15场专题汇报及研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学术氛围浓厚。

随后,会议进行了年度工作报告、换届选举、承办单位宣讲等环节。

闭幕式上,新一任专委会会长陈桦从组织发展、学术活动开展、后续重点工作开展等详细介绍2024年度工作计划,激励参会成员积极参与学会事务,推动语音研究深入开展,并颁发杰出贡献奖。

本次前沿论坛是一场学术盛会,学校将以此次论坛的召开为契机,积极推动语音教学改革,深入开展相关科学研究。

 

链接地址: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8470835/rmh384708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