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研讨会”

时间:2023-11-14浏览:54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2023年11月11日,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七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研讨会”。开幕式上,黄士国教授代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对参加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和同学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莅临郑州表示感谢,并向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偏微分方程团队的建设情况。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郑斯宁教授在致辞时对郑州轻工业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各位报告专家、与会师生的参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借助此次会议增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领域的团队合作和交流研讨,并进一步推动郑州轻工业大学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

为期一天的学术报告在郑州光华大酒店三楼月亮厅举行,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大连理工大学郑斯宁教授、洪堡基金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白学利副教授、辽宁师范大学赵相东副教授、南昌工程学院杨金戈副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李怀军副教授、辽宁大学庄梦迪博士后、上海交通大学李岩博士、郑州轻工业大学王艳青副教授等八位国内知名学者,先后围绕重力场与重力势能、具有非局部分布和异质环境的logistic模型中总人口优化、具有次线性灵敏度和logistic源的趋化性模型的有界性、伪相对论Hartree方程的旋涡解以及具有一般入射流的可压缩Euler系统的变分结构和二维亚音速射流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辽宁大学、东华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海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高校的40余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相关研究作为当今国际数学界最为活跃的研究热点之一,不仅具有重要的物理背景和数学背景,在地球物理、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方面也具有十分重要的应用前景。本次研讨会不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探讨学术前沿热点的平台,而且增进了团队成员之间的交流,促进了我校数学学科与国内高校间的深度交流合作。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我院数学学科建设和偏微分团队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