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河南高教、顶端新闻、澎湃新闻:郑州轻工业大学举行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时间:2023-10-05浏览:10设置

10月4日,人民日报、河南高教、顶端新闻、澎湃新闻以《郑州轻工业大学举行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为题,报道我校举行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阶段培训会情况,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融入教学科研新环境,初步掌握教学规律和教学技能,提高师德修养,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岗位职责。原文如下:

9月25日至26日,郑州轻工业大学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阶段培训会举行。校领导魏世忠、王延峰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副校长王延峰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做好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严格学习纪律,加强总结交流,确保培训效果。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分管同志就培训工作安排做了说明。

校长魏世忠以“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为题,为全体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情况。希望新入职教师读懂轻大历史、明确大先生定位,牢记初心使命、把握好老师内涵,助力轻大发展、彰显大先生价值。他勉励青年教师,要树立高尚师德、提升自身修养,顺应时代要求、把握成长机遇,筑牢专业基础、创新驱动发展。切实加强师德修养,着力提升业务水平,在实际工作中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潜心钻研,争当大先生。

全国优秀教师、机电工程学院王良文教授、河南师范大学蒋占峰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张庆英教授受邀为新入职教师讲授培训课程。三位专家分享了潜心教书育人的体会和感悟,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及路径,阐述了专业课教学融入课程思政的策略与方法。第一阶段培训还进行了教师誓词宣誓、集体参观特色成果展厅和电子科技博物馆、相关职能部门解读管理制度等内容。

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关键环节。通过培训,青年教师可以尽快融入教学科研新环境,初步掌握教学规律和教学技能,提高师德修养,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岗位职责。

 

链接地址: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8072098/rmh38072098

河南高教:https://mp.weixin.qq.com/s/QpSJqvWb2_TTieX5ym_Zqg

顶端新闻: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4830038

澎湃新闻:https://static.dingxinwen.com/dd-sharepage/detail/index.html?id=5071913#/?categoryId=-100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