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05浏览:456设置

近日,副校长刘新田在双创楼407室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大文章》专题党课,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支部委员、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刘新田详细回顾了 “十三五”以来,河南省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做法,客观总结了近年来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刻剖析了河南生态环境保护形势面临的问题,深入解读了河南省“十四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他指出,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坚持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他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大文章。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专业培养目标高度契合国家的绿色发展战略需要,希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抓好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增强了大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提升了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的认识,大家努力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办好专业、培养好人才的工作实践,以学促干,做好学院发展大文章,为支持学校发展做出更多更实贡献。

党课结束后,刘新田还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近期开展工作进行了调研。(通讯员:刘艾婧)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