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29浏览:924设置

近日,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爱芳在办公楼402为教工党员上专题党课。党委宣传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孙爱芳以《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心得,联系学校实际,从“在识变应变求变中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守正创新、构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学校宣传思想战线的使命担当”四个方面,就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做了深入阐述。

结合党的二十大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她提出,守正创新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筑牢“培养什么人”的思想根基;就是要创新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回应“怎样培养人”的时代之问;就是要唱响校园文化主旋律,增强“为谁培养人”的精神追求。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她表示,要善学善悟,真正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作善成,把握和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要善察善用,加强对中心工作和先进典型的宣传;要善研善管,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她还勉励大家,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勇于担当作为,树牢政治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对理论联系实际,做好具体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工作本领,为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通讯员:张艳萍)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