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美育教育工作会议暨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3-05-29浏览:676设置

526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419会议室召开2023年美育教育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推进会。副校长白艳红出席并主持会议,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校团委、信息化管理中心、艺术教育中心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美育教育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白艳红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美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等文件精神,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深入学习文件精神,以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为契机,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就做好学校美育教育及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美育文件精神,不断健全面向人人的美育育人机制。二是深化美育课程改革,夯实“第一课堂”,深入推进优质美育课程建设,构建科学美育课程体系。三是丰富美育实践活动,创新“第二课堂”,不断拓展校园美育活动形式与内容,丰富艺术实践项目。四是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充分发挥美育委员会、各行政部门及二级学院等在美育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凝心聚力,不断提升我校美育育人成效,实现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3年美育教育工作计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介绍了学校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实施方案及各项任务进展情况,对各部门分工进行了细致说明。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优化美育资源、丰富美育实践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文件精神。(通讯员:郭星)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