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3-05-06浏览:18设置

2023422日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在全国各赛区开赛,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483所高校的1628支队伍参赛,超过1.6万名选手在线竞技。其中,河南参赛高校共计31所,参赛队伍共计107支。

郑州轻工业大学的“为之则易,不为则难”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勇夺河南省冠军团队荣誉;”猫猫的慕课作业要截止了”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深渊的潮声!”代表队获得全国三等奖。我校最终以总积分5108分在全国参赛高校中,位列第61名,再次获得该项赛事的河南省冠军高校的荣誉。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三个竞赛版块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委员会所创办,目的是为了推进大学生程序设计能力的培养,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水平。该赛事是中国第一个实行“个人竞技,团队计分”模式的程序设计竞赛,题目难度分3个梯级:基础级、进阶级、登顶级,并设置了团队进阶和登顶规则,该竞赛的观赏性和区分度都很强,能有效体现出各高校程序设计整体教学水平的差异。



教务处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56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