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第五届人文艺术节“国风雅韵”中国经典作品音乐会精彩上演

时间:2023-05-01浏览:13设置

4月29日,大河网以《第五届人文艺术节“国风雅韵”中国经典作品音乐会精彩上演为题,报道我校“国风雅乐”中国经典作品音乐会演出情况,本次音乐会是我校第五届人文艺术节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丰富的艺术活动形式和内容,激发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提高学生的文化创新能力和审美意识原文如下:

暮春时节,春服既成,风乎舞,咏而归。4月27日,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图书馆广场华服婆娑,雅乐悠扬,第五届人文艺术节的重头戏“国风雅乐”中国经典作品音乐会在这里精彩呈现,结束了一天学习的轻大学子聚拢于此,共同欣赏了由自己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创编表演的精彩的民族音乐作品。

本次音乐会由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是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五届人文艺术节的重要环节。在清雅亮丽的舞台中央,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绚丽纷呈。既有用二胡、琵琶、笛子等民族乐器为大家演奏的中国传统曲目《彩云追月》、《将军令》、《敕勒歌》……也有用钢琴、吉他等西洋乐器改编演绎的中国风乐曲《枫桥夜泊》《青花瓷》《茉莉花》……既有用流行唱法表达的民族风歌曲《浓情淡如你》《吹梦到西洲》《兰亭序》……更有《昆韵》《陶醉了》等民族舞作品的表演。音乐会吸引了大批学生和老师驻足观赏,大家认真聆听体会民族经典音乐所描述的美好情境,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对心灵的滋养和震撼。很多同学不由自主地随着熟悉的旋律打起节拍,跟着轻声哼唱,与舞台表演积极互动,广场融汇成了一片音乐的海洋。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一个提升审美情趣、感受中华文化之美的平台,更是激发了同学们了解中华经典音乐的兴趣,对继承传承传统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郑州轻工业大学人文艺术节是郑州轻工业大学的重点传统文化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本届艺术节以“ 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的艺术活动形式和内容,激发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提高学生的文化创新能力和审美意识,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促进学校文化建设和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工作的深入发展。

 

链接地址:
大河网:https://5g.dahe.cn/edu/202304291228736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