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教、人民号:首个!郑州轻工业大学获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项目

时间:2023-04-08浏览:10设置

4月8日,河南高教、人民号以《首个!郑州轻工业大学获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项目为题,报道我校组建的“冷链食品加工与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获教育部培育建设,这是校获批培育建设的第一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也是获得培育建设的第一个教育部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原文如下:

近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公布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项目的通知。由郑州轻工业大学组建的“冷链食品加工与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获教育部培育建设,这是该校获批培育建设的第一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也是获得培育建设的第一个教育部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
  “冷链食品加工与安全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由学校白艳红教授牵头申报,依托食品科学与工程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汇聚相关学科优势力量,在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等省级学科平台的基础上组建。实验室立足国家食品安全和人民健康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冷链食品加工理论与技术、冷链食品安全危害物识别与检测、智慧冷链与安全控制等方向开展原创性研究,强化科技创新;致力建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冷链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基地;将为支撑我省食品产业发展,助推学校打造国内食品科技创新高地和建设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提供有力保障。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高校的创新性人才培养基地,在高校汇聚人才、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校将对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加强体制机制创新,调整优化研究队伍,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实体化建设好实验室,打造服务国家战略、体现区域特色的标杆性学科平台,为河南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链接地址:

河南高教:https://mp.weixin.qq.com/s/0WNb3ZDlSjy6MLVP21YsIA

人民号: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4959147/rmh34959147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