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三实书院开展“重温雷锋日记,感悟青年担当”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2023-03-31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三实书院开展了“重温雷锋日记,感悟青年担当”经典诵读活动,书院学生踊跃报名参与。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重温雷锋日记,感悟青年担当”主题,共征集学生诵读音频作品五十余件。从经典作品中感悟优良传统,每位同学都饱含深情地诵读了《雷锋日记》,并以自身的行动和志愿经历,阐述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撰文分享了自己的诵读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每个时代都需要雷锋精神,要忠于祖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与使命,让学雷锋活动真正融入日常,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经过书院专家评委组严格评选,叶瑛等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王泽莹等五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文静等七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诵读活动的开展,倡导学生践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理念,加深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把握,使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奉献服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绽放光芒。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