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3-03-29浏览:15设置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相关奖项1047项,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TOP300)中位列第75名,较去年上升8位,位列河南省高校第2名。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TOP100)中位列第82位,位列河南省高校第2名。

据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每年发布一次,是国内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本轮竞赛评估围绕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分析报告。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我省进入全国前300名的高校共12所。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我省进入全国前100名的高校共计3所。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有关要求,强力推进双创教育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2022年获批省“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竞赛排行展示了我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学校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统筹规划、精准施策,完善双创教育长效工作机制,开展“专创融合”特色课程建设,切实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育全过程。在扩大学生参与面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高级别学科竞赛项目的指导与支持力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为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王才东)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