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届“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开班仪式

时间:2023-03-24浏览:266设置

开班仪式现场

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余有根副秘书长致辞

学生代表发言

323日,我校首届“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开班仪式在学校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副校长白艳红出席,研究生处、教务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新青年项目班主任及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余有根以视频形式致辞并宣布项目开班,勉励广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抓住时机,展现自我,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白艳红做动员讲话,并代表学校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入选此次项目的99名学员表示祝贺。她指出,开展“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是学校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十大行动”之一——“学生全球胜任力提升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她要求学员们要顺势而为,提高国际理解能力和全球胜任力,各单位要借势而进,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学校要乘势而上,打造国际化育人平台,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两名学生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学员发言,感谢学校给予他们此次学习机会,并表示将在未来的项目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完成学习任务,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中国。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是教育部直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该项目旨在探索加快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以课程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培养造就高水平国际化人才队伍的战略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该项目已在浙大、人大、中国科学院大学等67所双一流高校成功开展。我校是河南省首批入选并开设该项目的高校。(通讯员:李晓忆)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