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三实书院开展宿舍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3-03-23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宿舍文化建设,强化宿舍安全教育,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近日,三实书院开展宿舍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书院全体学生踊跃参与。

    宿舍是同学们学习、生活、休息和活动的重要场所,安全、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和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能有效保障宿舍文化育人功能。活动伊始,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线上交流群等平台向书院全体学生普及宿舍安全知识,鼓励大家落实好书院宿舍安全工作和宿舍规范化建设相关要求,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共建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活动中,竞赛环节采用线上扫码答题的方式进行,竞赛试题结合当代大学生的认知能力与生活实际,涵盖面广、针对性强,涉及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和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共有200余人参与答题。大家在紧张刺激的竞赛答题中收获丰富的宿舍安全知识。活动结束后,根据答题成绩排名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并进行表彰。

    此次宿舍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带领书院学生巩固了宿舍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提升自我安全意识与应对日常生活中的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