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观看“越团结豫有力”主题宣讲直播

时间:2023-01-12浏览:39设置


19-11日,我校经过前期广泛动员,组织广大学生参加了“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主题宣讲直播学习活动,引导他们回顾我们共同走过的2022年,学习情绪调控与疏导、寒假居家健康生活学习等内容。

2022年,我们见证了许多历史时刻,北京东奥、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等,在这些属于我们共同的国家记忆里,同学们通过本次直播学习更加看到了一个温暖而有力的中国。疫情以来,长时间的学习生活改变给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使他们感到学业焦虑,前途迷茫。通过专家讲解、分析,广大学生进一步掌握了健康生活、情绪调控的方法,增强了责任意识,提高了学习主动性,促进了他们的心理成长。

在直播观看学习后,广大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并写下学习感悟总结了自己的收获和成长,代表内容如下。

 

“自我情绪的调控与疏导”主题宣讲学习感悟

电气工程信息学院 郑笑雨

在疫情时代我们面临的焦虑有很多,但是疫情的发生是不可逆转的,做好学业规划,完成学业是必然要面对的现实。通过王老师的讲解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大学阶段还应提高耐受力,接纳焦虑,只有这样才能拥抱阳光。大学是校园与社会的一个过渡阶段,是我们开始学会独自解决现实中所面对的问题矛盾冲突。走出家庭的保护伞后,我发现很多事情事与愿违,不再是别人来包容我,而是我要去学会包容社会,接受一些不可改变的现实,但这些挫折困境教会我包容与豁达,见证了我的成长。

    直播课的学习让我明白虽然疫情偷走了一部分线下校园生活,但也让我们明白生命可贵,学会照顾自己,学会疏解情绪、学会处理人际关系等。如今疫情的迷雾逐渐消散,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们仍应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但也要相信政府、相信学校,不因完全放开而恐慌焦虑,当下认真完成学业任务才是我们肩负的主要责任。在平时遇到情绪焦虑时,我们应学会科学的自我调整,如认知调节法、行为训练法等,从而及时解决不良情绪,积极投入到生活、学习中!


“回顾我们共同走过的2022”思政微课学习感悟

政法学院 陶鑫淼

“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110日,“越团结豫有力”的主题直播,带我们回顾了2022年,那是全体中华儿女在坚持、坚守、坚韧中战胜艰难的一年。

2022年,我们面对着许多困境,有暴雨、山火、地震和持续了3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但在救灾现场、抗疫前线总有青年人的身影,这些人,值得我们敬佩、学习。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很有幸,我能参与到社区和校园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总书记在2022年寄语了青年人太多期望,时代的接力棒正在向我们手中传递,我们将秉持坚持、坚守、坚韧的精神,奋进、热爱、守护、前行,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越团结豫有力”主题宣讲学习感悟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袁晓梦

后疫情时代,我们要做自己心态和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面对被打破节奏的生活,只有保持积极的心态,才不会在负面情绪中消耗自我。身为大学生,我们可能会因为没有享受青春而留有遗憾,产生焦虑。但是回顾历史,和我们同样年龄的青年先辈们,以血肉拓展道路,用鲜血以换太平这就是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纷扰的世界中找寻平衡,调节心态,慨然以赴,挺身而出。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风。我们的生活与成长并不会因为疫情停滞。寒假居家期间,我们更应该以空杯的心态去学习,严于律己,合理规划,在实践中不断拓展和丰富知识体系。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少年挺身而出而更加瑰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我们应当迎难而上,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一往无前。在疫情新形势下,我们要摆脱冷气,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负机遇,奋勇争先,以奋斗与担当写下青春诗行!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