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2022年度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时间:2023-01-11浏览:11设置

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发布“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的公告》,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授付志军牵头申报的“客车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获2022年度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该项目由我校牵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道路交通安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课题、浙江省公益技术应用研究等项目的支持下,与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工业大学等多家单位联合攻关完成。项目面向《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围绕适应客车应用场景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现实需求,开展智能感知、辅助驾驶、干预决策、车端集成与云端监控方面技术研究,攻克了多源异构数据融合、智能辅助驾驶、高鲁棒性客车底盘协同干预控制、营运大数据平台分析预警等技术难题,取得系列创新性成果,助推了现阶段客车智能化技术变革。

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旨在表彰在全国商业行业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以此推动商业行业科技进步。对获奖的优秀项目,具有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可向国家级奖评审部门推荐作为国家奖的候选项目。(通讯员:付志军)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