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05浏览:11设置

学校区主会场

线上会场

党委书记黄荣杰总结讲话

校长魏世忠总结2022年工作

15日上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期末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寒假重点工作。在校校领导黄荣杰、魏世忠、刘新田、张晓根、王延峰、张骁出席会议,全体中层领导人员、管理岗科级干部线上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刘新田主持。

校长魏世忠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寒假重点工作。魏世忠指出,2022年是载入学校建设发展史册的一年,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深入推进,博士单位和学科建设成效突出,科研创新工作成绩显著,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更加深入,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办学条件和民生福祉不断改善。魏世忠就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组织人事、学生工作、后勤保障及校园安全等寒假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全校各单位工作谋划要早、交流联系要深、政策跟进要紧、服务保障要优、工作落实要快,不断提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能力。

党委书记黄荣杰作题为《履行使命担当  提升应变能力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结讲话。黄荣杰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黄荣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教职员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黄荣杰要求,要继续提升识变之智、应变之方和求变之勇,在变局中做强自己。要学会用科学的思维方法来思考和分析问题,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不断增强定力、毅力和耐力,向着既定的目标坚定前行,在迎难而上、破难而进中不断打开新局面。

黄荣杰强调,坚定不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永远是做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省委的要求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党建政治引领力、激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强化党员干部战斗力,不断促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持续增强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执行能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树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不断提高综合能力水平。

黄荣杰还就省委巡视专项督查和年终考核等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新的一年,全校上下更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新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黄荣杰书记和魏世忠校长的讲话,既是圆满收官2022年的工作报告,又是确保新的一年良好开局的工作动员,让人深受启发、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勇气。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校属各单位要以不同方式向师生员工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安排好假期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通讯员:王中魁)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