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郑州轻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再次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时间:2022-12-31浏览:54设置

12月31日,大河网以《郑州轻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再次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为题,报道附属学校再次被评为“郑州市2021—2022学年度普通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此次获评是小升初政策改革以来附属学校连续两年获此殊荣。原文如下:

近日,郑州轻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再次被评为“郑州市2021—2022学年度普通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普通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是郑州市教育局授予全市中小学中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的学校的最高荣誉,这也是小升初政策改革以来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学校一直坚守教学质量这一生命线,积极开展校本教研,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深入推进课程改革,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得以提升。学校在“双减”的大背景下立足学校实际,不断进行探索研究,形成了五育并举的新课程体系。针对学校的发展目标和生源情况,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关注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积极开展教学和研究,实行“师徒结对”“推门听课”等措施,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教材解读能力、课堂教学目标意识和课堂教学调控能力。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参加各级各类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和教科研活动,带领老师们不断实现新的创新和突破。一年来,学校持续组织开展课堂大练兵活动2次,150余人次参加组内公开课,34名青年教师参加基本功大赛,21人受到表彰,4人获金水区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2位老师成功当选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老师主持省、市教育科学研究专项课题4项并结项。在2022年中招考试中,学校共138人参加考试,90余名学生被郑州市各类高中录取,其中升入一类高中18人,2名小学生被确定为郑州外国语、第十一中学推荐对象,教育教学成绩喜人。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建设郑州市一流中小学”目标,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更新课程理念,规范教学管理,继续以积极奋发之态、昂扬蓬勃之势,不断取得新的辉煌。

链接地址:

大河网:https://5g.dahe.cn/edu/202212311160002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