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2023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2-12-30浏览:716设置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腊月春早动,天地万象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这一年,我们初心如磐,信仰弥坚。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理想信念。顺利完成省委巡视及集中整改工作任务,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积极应对疫情挑战,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全面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获评河南省思政建设典范高校”“河南省高校党建宣传工作示范单位”“全省统战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这一年,我们潜心育人,硕果盈枝。现有国家一流专业25个、通过工程认证专业11个,获批2省级特色行业学院。在最新发布的全国高校五年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次上升33位,年度学科竞赛排名居全国高校第70名。

这一年,我们学科强劲,人才荟萃。博士单位和2个博士学位点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复核,现有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4个,第五轮学科评估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获批省级学科平台4个,现有省部级以上学科平台54个。获批建设未来氢能技术学院,新型学科建设扎实推进。学术领军人才队伍明显壮大,全职引进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茹凯迦教授和欧洲科学院院士刘建德教授,杜淼教授入选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这一年,我们科技自强,厚积薄发。我们牵头组建中原食品实验室,参建龙子湖能源实验室,深度对接嵩山实验室重大任务,筹备建设“黄河实验室”研究基地,积极融入9家河南省首批创新联合体。获省部级科技奖励29项,首次以主持单位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消防协会科技创新一等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等奖项。

这一年,我们放眼四海,开放办学。我们与奥克兰大学的“智能工程联合学院”接受教育部复核,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等6所国际知名高校签订合作协议,获评河南省国际化特色建设高校

恒者行远,思者常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用奋进之笔书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校党委书记 黄荣杰   校长 魏世忠  

20221230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