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壮丽河山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11-11浏览:46设置

近日,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壮丽河山说”主题实践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校团委报送的视频作品《寻访潢川,传承大别山革命精神》荣获“优秀主讲人奖”二等奖;校团委范丹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孟牒荣获“先进个人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申屠亦卓、代佳君、软件学院学生邢凯茜、杨欣然荣获“人气之星奖”。

据悉,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历时两个月(6月至8月),包括主题征集、动员参与、总结评选三个阶段。自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联合各学院团委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矩阵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深化育人与实践融合、线上与线下呼应的网络思政工作机制。全校各级团组织全面动员、积极配合,引导青年学生走进基层,走近群众,通过讲述、歌舞、影像、文案等表达方式,抒发个人情感、展现时代变化、记录多元生活。活动开展期间,近万名轻大青年学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围绕“时代言说”“青春舞动”“闪光时刻”等主题发布作品5000余个,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青春正能量,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我校将以本次“壮丽河山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