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线上培训

时间:2022-11-08浏览:40设置

1020-113日,我校完成了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培训线上部分。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以线上主题讲座、团体辅导的形式开展,来自各学院的260名心理部学生骨干和330余名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参与。

系列讲座分别以《疫情防控下的情绪管理》、《心理助人的艺术》、《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危机干预》为主题,通过钉钉群直播的方式向参训人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明确各级心理健康工作人员的职能、定位和工作方法,介绍各类线上线下心理活动形式,强调助人工作的艺术和边界,讲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心理危机干预要点。培训增强了学生骨干的责任感,提高了他们对心理异常问题的敏感度和应对能力,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除理论讲授外,线上团体辅导培训也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在周末开展。该培训以宿舍为单位,通过开场热身、宿舍团队建设、宿舍合作挑战等环节促进了宿舍内同学们的合作及宿舍间的交流互动,帮助成员感受人际联结和支持,缓解心理压力,唤起积极情绪,丰富隔离期间的生活。参训人员在体验中掌握了活动组织技巧,便于顺利从参与者转变成组织者,更好地在学院和班级开展朋辈辅导活动,有效提升我校学生总体心理素质。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