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疫情防控下的情绪管理”主题心理讲座

时间:2022-10-21浏览:40设置

1020日下午,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疫情防控下的情绪管理”主题讲座于钉钉群在线多群联播。讲座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教师黄凤老师主讲。各学院心理健康学生骨干和其他关注心理健康的师生近1500名师生在线观看,参与直播互动。

讲座中,黄老师以多种互动形式了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真实感受,通过丧失应激反应的五阶段理论帮助大家理解并尊重自己的情绪感受;并围绕“准确识别情绪,评估自己的状态”、“认识负面情绪的作用,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学会区分事实和想法,提升应对能力”和“与痛苦共处,活出精彩”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疫情防控下我们应当如何应对自身情绪,帮助大家缓解压力,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讲座既有理论和科研成果分享,又有案例分析和现场互动,深入浅出,将心理学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打开了同学们看待自己情绪的新视角。黄老师亲切随和,温暖共情,广大学生备受感染,积极参与到互动中来,以2.3万余次点赞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喜爱之情。

此次讲座是我校2022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宣传月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我校已陆续并将持续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测评、 “蒲公英小耳朵”朋辈辅导、心理热线服务、线上团体辅导等多项校级活动,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