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年积极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学习热议报告精神

时间:2022-10-16浏览:59设置

金秋十月,硕果盈枝,万众期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学校青年师生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校团委组织部主任 杨阳: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开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鼓舞,精神振奋!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和新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纲领性指导。立足新征程,作为青年团干,我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共青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团员青年的引路人,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孔朋:今日上午十时,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我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和辅导员,我也深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重大。我将借此二十大召开契机,持续深入走进青年,倾听青年,服务青年,把握青年脉搏,努力为青年思想进步搭建平台,引导青年学生“早立志,立大志”,带领青年学生追随光,成为光,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担当作为,不辱使命。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李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谱写国家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在报告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还对党的青年工作提出要求,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希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桥梁纽带作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做善成,用奋斗书写使命担当,让青春在强国实践中绚丽绽放。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赵梦婕:百年大党,历经千帆仍是风华少年,身后是前辈希冀的目光,前方是民族托付的希望;百年征程,一脉相承的是一代代青年对国家的爱始终炽热,是推动时代前进的青春脚步坚定而执着。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团干,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我将立足岗位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凝心聚力,主动投身立德树人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 孙丰: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集大成、新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全新境界,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无疑也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跨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也凸显我们党一如既往地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始终把青年视为推动社会变革生力军的优良传统。我作为从事青年工作的教师,聆听了报告倍受鼓舞,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做好青年工作,引领广大青年意气风发,锐意进取,踏上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软件学院团委书记 李辉: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聚焦着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目光,尤其是在当前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特殊背景下。近年来,党的事业取得了很多历史性成就,办成了很多大事,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一名团学干部,通过不断地学习,我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国际国内形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清大局,明辨是非,明确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带动全体团员参与到会议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 焦云娜: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做好青年的引路人和青年想得起、靠得住的贴心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练就过硬本领,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政法学院团委书记 刘栩静:踔厉奋进谋新篇,昂首阔步再出发。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重要的时间节点,关键的奋斗坐标。回首十年砥砺奋进,伟大祖国昂首阔步进入新时代,交出激荡人心的时代答卷;回首十年初心坚守,不觉中我在学校已工作十个年头,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我将时刻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充分激发青年一代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在复兴伟业中书写青春荣光。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 矫菲:盛世逢盛会,启程新征程。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作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奋斗书写答卷,以担当彰显力量”,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基层团组织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恭献青春力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周芳华:举国关注、举世瞩目,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上作报告,报告内容包含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青年工作,引导学院团员青年积极进取,夯基提能,增长才干,将实现自身价值与承担时代使命相结合,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不懈奋斗。

体育学院团委书记 石庆福: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高校一名基层团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行动指引,真正做到深入青年、服务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心、关注、关爱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寇誉元: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对党的青年工作提出殷切期望。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组织学院团员青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 张培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指出了我们新征程的奋斗目标,突出指明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发展的重要性,指出了青年对于国家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在报告最后,总书记对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我深受感动,倍受振奋,对之后作为学生骨干的工作前路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提高思想觉悟。作为学校青马班团支书、青马学会会长,首先我要做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行思想武装,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同时要积极组织青马学员开展思想理论学习及实践教育活动,积极传播正能量,做好思想政治引领。我会与其他青马学员一起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 宋颖:“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现阶段我们作为青年学生,更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志为先,以勤为径,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坚定个人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我们要以梦为马,不断探索,用不畏艰苦的奋斗、崇尚实干的担当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继承、奔赴伟大梦想,再现时代华章。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 崔辰晨: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2000余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以及亿万人民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页。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敢于斗争。我们要永远响应党的号召,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合格接班人,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不负期望,不辱使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 李婷婷:通过学习报告,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要看清党和国家发展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即习近平总书记所概括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也要深入总结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十年以来的伟大变革。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们必须牢记岗位职责,时刻设身处地的为同学们着想,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们应该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 薛浩杰: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党的二十大也胜利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身怀远大理想。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回报社会。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