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新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培训

时间:2022-10-08浏览:15设置





929日上午,2022级新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培训活动在我校东风校区团委412活动室进行。活动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老师共4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谢杏利老师带领辅导员开展心理班会体验活动。通过猜拳接龙、团体按摩、滚雪球等一系列破冰暖身小游戏打破隔阂,促进不同学院辅导员之间相互认识和了解,“天生我才”“面对现实”等自我探索活动促进老师们自我接纳和认可,同时学会欣赏彼此,增进工作友谊。随后,郑莺老师从新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心理测评流程、测评结果筛查与表格填写、新生访谈技巧四个方面对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点进行详细讲解,着力强调学生心理工作与管理者角色的区分、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等。最后,培训老师对参会辅导员所关注的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通过此次培训,新生辅导员们对后续工作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能力,激发了新生辅导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注与热情,为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