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十五周年总结工作成果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2-07-22浏览:20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十五周年总结工作成果的通知》(教办高〔2022224 号),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十五周年总结工作成果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获“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最佳组织奖”(全省20所)。王才东教授获“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卓越贡献奖”(全省22人)。程传晓和李一浩老师获“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最佳导师奖”(全省50人)。

我校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有关要求,强力推进双创教育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以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大力推进国家、省、校三级“大创计划”建设。

我校自2012年开始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至目前为止,共获批396个国家级、191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984个校级项目。

通过“大创计划”实施,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不断提升。我校在2017-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83名,位列河南高校第3名;在2021年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TOP100)中位列第70名,位列河南高校第2名。近5年,我校有9个项目入选全国国家创新创业年会项目年会展示。2021年我校获得创新创业年会优秀组织奖。

2020年我校入选河南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我校主持完成的《地方工科院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探索》和《基于学生“双创”能力培养的探究式教学考核体系的研究与实践》分获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和一等奖。



教务处    

2022722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