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河南省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时间:2022-06-24浏览:93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全省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与首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2187),我校体育学院申报的“中原武术”项目成功入选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这是继我校批河南省“陶瓷文化传承基地后取得又一成果。

近年来,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交流合作弘扬中原武术、传统武术项目融入教学、中原武术文化传承育人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成功申报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将扎实推进中原武术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紧紧围绕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等六方面的建设任务,切实将传承基地打造成我校的特色和品牌为中原地域民间传统武术技艺的活化、中原武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教务处 体育学院

2022624


 “中原武术”传承基地简介: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原地区武术文化和技艺的发展,加强我国中原武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保护和宣传,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河南省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中原武术”传承基地在郑州轻工业大学设立。该基地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探索构建具有高校特色和中原地域特点的武术传承发展体系,在中原武术的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进行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发展。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