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梅科尔创新团队在“月球营地全球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06-13浏览:28设置

近日,我校梅科尔工作室的Queen Cells团队和AH团队,在欧洲航天局(ESA)和空中客车基金会(AIRBUS Foundation)与欧特克(Autodesk )合作开展的教育项目——月球营地挑战赛中,为“Moon Utopia”提供了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最终斩获非欧洲宇航局成员国全球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202269日,两支团队受邀参加“MOON CAMP 2022 WEBINAR”,与欧洲宇航局宇航员进行在线对话交流,并和全球十多个国家的代表同步与欧洲宇航局宇航员、联盟飞行器发射飞行工程师,现任ESA国际空间站项目经理的Frank de Winne进行连线研讨。研讨会以线上网络直播会的形式召开,会议邀请亚太、欧洲和拉丁美洲等国家的青少年进行分享和交流。

梅科尔创新团队参加全球线上直播研讨会

荣获全球一、二等奖的“Queen Cells团队”和“AH团队”在研讨会上,对于2021年欧洲宇航局招募残疾航天员是否会有飞船的重大改装计划,以及关于国际空间站是如何分工合作完成任务的问题,向ESA国际空间站项目经理Frank de Winne提出了疑问,均收到了Frank的详细解答。

会议连线Queen Cells团队

Queen Cells团队成员交流发言

会议连线AH

AH团队成员交流发言

这次的跨国交流研讨会打破了时空、地域的局限性,展示了我校新时代青年学生在国际舞台上的精神面貌与国际视野,同时也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中国自古便有奔赴星辰,逐梦九天的登月梦,这次轻大学子和欧洲航天局宇航员、现任ESA国际空间站项目经理的交流与探讨更是向世界分享我国青少年的智慧和思考,为人类的太空探索贡献了中国青年学子独一无二的力量和担当。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双创教育新要求,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学习兴趣,鼓励学生组建创新团队,本着“兴趣驱动、以学生为主、激发创意、自主创新、育人为本、重在过程”的实施原则,致力于轻大学生创新意识、思维和能力提升。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创新扶持力度,鼓励、引导更多学生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创新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教务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22613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