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轻院人故事会】一个艺术老师的真善美情怀

时间:2017-02-01浏览:837设置

 

1997年,冯玉雪怀揣着梦想来到轻院工作。在这近20年时间里,他主导设计了由中共河南省纪委主办的“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反腐倡廉成就展”项目,“中国第十届科协年会科技成果展——高校展团”的总体设计及布展任务,“山西省蓝天碧水工程成果展——晋城展区”的总体设计及布展任务,连续三次受聘于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廉政公益广告评选专家,在艺术类核心期刊上发表二十余篇学术论文,出版教材三部并独立完成实用新型专利2项,一个个项目,一方方展台,一项项称号,一篇篇论文无不凝结着他的心血。“从容独立、踏实务实;摒弃浮躁、宁静致远;精致精细、执着专一”他用自己的执着和坚守诠释了一名教师的“匠人精神。”

作为一名专业教师,近二十年来,他用自己的爱和智慧引导学生们健康成长,帮助学生们实现梦想成为他的一种追求和信仰。这些年来,他指导的学生参加全国及国外工业设计大赛并多次获奖,如汪丽侠、匡赛参加全国“黄鹤楼杯”获三等奖,任伟超同学参加的全国大学生毕业设计大赛获三等奖,关红艳的毕业设计作品“模块化儿童坐具设计”入围“2016海峡两岸毕设展十佳作品”。

2005年的秋天,一个偶然的机会,冯玉雪得知新密有个孤儿院(新密市社会福利院),从这一刻起,他便与这里的孩子们结下了特殊情缘。每逢节假日,他就会精心准备,然后赶赴新密去看望孩子们。一次次送去孩子们需要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节日礼物及现金,并尽其所能的给他们资助及关爱。如今,孤儿院的孩子们渐渐长大,每年都有新的孩子加入进来,尽管他叫不上每个孩子的名字,但每次读起孩子们给他写的感谢信时,欣慰就填满了他博爱的心田。“博爱常驻,人道永恒”。当2008512日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地震灾害,2013422日四川省雅安地区发生地震灾害,他都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了数万元爱心款项。

人因真诚而善良,因善良而美丽。自他的女儿出生起,他便把“真善美”的基因注入对女儿的教育之中,每次去孤儿院,每次捐款,每次公益活动,他都会把女儿带在身边,让女儿切身感受到人性中的“真善美”。十年的言传身教,喜欢画画的女儿,至今已经绘制了两千余张画作,而“真善美”的主题始终贯穿在孩子的作品中。他把孩子的作品汇集成册,印刷了两千余套全部免费送给喜欢画画的孤儿,达成了他和女儿的共同心愿——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真善美”的力量。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