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郑州轻院校园惊现“无人售卖”传递诚信与温暖

时间:2015-06-08浏览:224设置

郑州轻院校园惊现“无人售卖”传递诚信与温暖

科学网郑州讯(记者史俊庭)近日,郑州轻工业学院校园里出现了“无人售卖,自助选货”的跳蚤市场,该校的学生将身边的闲置物品收集起来,以“无人售卖”的形式在校园里售卖,顾客只需要将钱放在钱箱里就可以带走自己选中的商品,期间没有任何人监督和打扰。

“无人售卖,这在学校还是头一次,形式很新奇。”该校的学生告诉记者,“看我手中的这本书,这里只要5块钱就能带走”。不大的小摊周围挤满了人,现场不时传来淘到宝贝的欢笑。

据了解,这些出售的商品多来自即将毕业的毕业生,还有一部分是来自该校其他学生身边的闲置物品,商品的种类包括小电器、生活用品、书籍和文具。这些商品都被编上统一的编号,方便整理和出售,为了顾客自助购买的方便,“自助选货→付款→找零”这样的标识随处可见。

经过近一周的自助售卖,共出售商品近800余件,总销售为4100元。活动组织者告诉记者“本来这800余件商品卖完,总价值也就是3700元左右,这多出来的400元,很显然是顾客给我们的‘小费’,同时我们还在钱箱里发现了写着类似‘祝学长学姐未来一路顺风’的祝福,很感动也很温暖”。

该校的刘老师告诉记者:“这次无人售卖,出售的是商品,看到的是多出来的营业额,但这其中折射出来的却是当前大学生难得可贵的诚信品质”。

相关链接: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5/6/320323.shtm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