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韩国“世宗学堂”有望落户郑州轻工业学院

时间:2015-05-23浏览:99设置

韩国世宗学堂有望落户郑州轻工业学院

 □记者李晓敏王灿

    本报讯将来,河南也将有韩国世宗学堂了。昨天,2015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启动,会上,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郑载男透露,目前,该领事馆正在和郑州轻工业学院商量世宗学堂的事情,等时机成熟后,世宗学堂将落户郑州轻工业学院。

    据悉,韩国世宗学堂是由韩国政府出资,向对韩国语学习有兴趣的外国人提供实用韩语课程和韩国文化体验课程,旨在通过文化交流扩大韩国和各国间的协作,实现语言文化的多样性,这种模式类似于中国在海外设立的孔子学院。

   “中韩之间的文化交流数十年前就已经很密切了。郑载男说,《来自星星的你》让更多的中国人对韩国产生好奇,其实早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汉风就已经在韩国兴起了。

   “韩国人很喜欢中国的历史文化,对中国的哲学思想也很感兴趣。在郑载男看来,文化的交流可以促进两国的友谊,而语言是一个很便捷的工具,他介绍,如今考汉语的外国人当中,超过一半是韩国人,举行韩国语演讲大赛既是一次展示会,也是一次交流

据了解,2015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由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主办,郑州轻工业学院承办,旨在给热爱韩语的广大学生提供展示能力、自我提升的机会,同时加强韩国与华中地区的人文交流。此次比赛是2013年后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三次举办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有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的共20名在校学生参赛。


相关链接:

http://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5/23/content_1266176.htm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