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梅科尔工作室团队在“华为ICT大赛2023-2024中国总决赛”中荣膺多项大奖

时间:2024-04-03浏览:10设置

    2024330-31日,华为ICT大赛2023-2024中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福建厦门圆满落幕。本届赛事首次采取企校合作模式,由华为与厦门大学联合举办,期间同期举办人才发展高峰论坛、ICT之光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本届大赛自20239月份正式启动,在中国吸引了1700所院校学生参与,参赛规模首次超过10万人。经过初赛选拔,我校梅科尔工作室共有5支队伍入围中国总决赛,并于30日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进行竞技答辩,斩获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1项,详细获奖情况见附表。

1 我校梅科尔工作室团队在总决赛现场

2 我校梅科尔工作室获奖人员与赛方合影

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是我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的一项重要竞赛项目,致力于响应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对高素质ICT人才的迫切需求。

ICT大赛自2015年启动以来,历经八载,已成为一项面向全球、聚焦ICT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端人才选拔与培育盛事。大赛以其高标准、高规格、高影响力,成功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被誉为最具权威性和含金量的高校科技竞赛之一,并且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技能学院的认可与支持,成为其关键伙伴旗舰项目。

我校的梅科尔工作室在今年的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中,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转型战略与华为的人才培养号召。自3月初开始,精心筹备、广泛动员,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众多优秀学子积极参与参与华为ICT大赛,不仅激发了我校学生对ICT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热情,提升了他们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更促进了跨学科交流与合作,锻炼了他们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了适应未来数字经济发展所需的创新思维与团队合作精神。

荣获一等奖的团队即将踏上华为ICT大赛全球总决赛的征程。面对全球顶级选手的较量,团队成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默契的协作,展现我校学子ICT领域的风采,力争在全球舞台上再创佳绩,为推动全球ICT产业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3 华为ICT大赛创新赛2023-2024入围全球总决赛队伍


附表:华为ICT大赛2023-2024中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项目名称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获奖信息

帕病管家--基于多数据驱动的帕金森病智能筛查与评估系统

陈新杰

李一浩

全国一等奖

张威

刘俊威

基于力反馈的脊柱侧弯矫正融合术前虚拟导航

丁康佳

李一浩

全国一等奖

陈依琳

李豪

基于华为物联网技术的下肢康复评估方案

杨景盛

都金光

全国二等奖

李舒婷

裴家豪

用于老城区杂乱电缆巡检的机器人设计

王鸿均

何文斌

全国二等奖

杨浩然

庄煌艺

曙光奇迹--基于昇腾Al的孤独症儿童早期筛查系统

杨阳

苗赵阳

全国三等奖

张冉

张文杰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