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4-03-14浏览:1696设置

会议现

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

314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荣杰主持并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新闻联播报道。副校长白艳红、肖艳秋和人事处、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荣杰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扎实做好创新大文章,加快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使命任务。要紧密对接国家和省市战略需求,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深化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赋能加力。三要找准关键路径,全面落实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时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大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强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