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12浏览:10设置

阳春三月,新绿初绽。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学校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手植新绿,共筑美好家园

39日,我校青年师生代表、学生骨干代表、研究生代表共计100余人赴登封市石道乡陈家门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集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序进行挥锹铲土、栽植树苗、培实新土、提水浇灌,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00余棵新栽种的树苗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盎然生机。

青春添绿,拥抱美丽春天

两校区学生组织开展“春风得意,正‘植’有我”植树节绿植领养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植树节知识竞答、多肉绿植领养、植树节祝福寄语、手工制作微观景植物迷你盆栽和扭扭棒盆栽等。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有的开动脑筋踊跃完成答题测试,有的饱含深情写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的化身“园艺小能手”现场制作微观景植物迷你盆栽,有的发挥想象力DIY扭扭棒……同学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爱绿、植绿、护绿”,争做绿色践行者。

行动护绿,践行环保理念

政法学院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组织学生开展“指尖上的绿色行动”线上植树活动,通过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等方式参与网络植树,将低碳环保理念融入学生日常生活。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环保协会等组织学生志愿者分别在须水河、紫荆山公园等地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捡拾垃圾、清扫落叶、浇灌树木、劝阻不文明行为等方式,为社会环境治理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为校园增添一抹绿”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拿着水桶、扫把、垃圾篓,为校内树木浇水、清除杂草和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梦想,助力美丽校园建设。

学校始终将大学生生态文明观培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通过“河小青”系列志愿活动、青春“碳”路主题实践、志愿服务大赛等主题环保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将生态文明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创新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载体、丰富生态文明社会实践形式,着力引领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为共建绿色家园持续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范文楚)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