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1浏览:1654设置

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

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优秀就业创业工作代表和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38日,学校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科学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黄荣杰、杨新宇、白艳红、肖艳秋出席会议。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中层干部、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专职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白艳红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宇从就业工作“组织力”、就业市场“开拓力”、就业服务“供给力”、创业实践“驱动力”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就业创业工作任务。指出要进一步深耕就业市场,广拓就业渠道,细化服务措施,充分满足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毕业去向需求和指导服务需求。

会议表彰了机电工程学院、政法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8个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王伟夙等25位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汤啸武等10位优秀创业导师,众创宇联等13个优秀创业团队。副校长肖艳秋宣读表彰文件,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亮、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浩、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就业专职辅导员周四晴,就工作经验做法作交流发言,奥克斯集团招聘总监何祎就企业选人用才作典型发言。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对各单位全员行动、密切配合,用心用情服务学生表示感谢,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既是增进民生福祉、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必然要求,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高校使命担当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加快学校内涵建设、履行服务社会职能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要以扩容共享为抓手,深挖就业岗位资源;以一把手走市场作为破解难题的良方,以“共享赋能”进一步打通岗位输送的堵点。二要以教育引导为关键,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在强化就业育人教育上、在用足用好就业政策上、在聚焦重点群体就业上持续用力。三要以教育改革为依托,健全就业评价体系;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继续推进招生培养和就业全链条联动改革。各学院、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新突破。

副校长白艳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工作责任、严实工作作风,统筹推进促就业行动有序高效实施,全力以赴实现学校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通讯员:石庆庆)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