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社区】三实书院社区举办“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讲座

时间:2024-03-11浏览:10设置

为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37日下午,三实书院社区在科学校区政法楼112举办“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讲座。三实书院、各学院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由河南省网络安全科技馆王小曼老师主讲。   

讲座中,王老师以“保护个人隐私,预防网信诈骗”为题,认真细致,深入浅出地从网络游戏、网络直播打赏、网络诈骗、个人隐私保护等方面,对个人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展开细致解读。剖析了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手段,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不法分子利用信息网络技术手段的典型案件以及网络中保护个人隐私安全的途径,讲述了网络谣言和不良信息带来的危害。最后,在现场交流的环节,“摩斯密码”“跳舞的小人”等小游戏,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理解和掌握。大家纷纷表示要求文明上网、绿色上网,提高防范意识,积极成为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的实践者和参与者。

网络无边,安全有界。此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在以后学习生活中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自觉抵制网络不文明行为,有利于营造健康良好的网络环境,为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