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大学生团员常态化全民健身网络打卡活动

时间:2024-03-06浏览:10设置

/_upload/article/images/9c/0f/1b64dc45472899c2e114fba8049c/c2c0d9b9-bb06-42c9-bb75-51800ed18092_d.jpg 

为贯彻落实《关于面向全国大学生团员组织开展“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全民健身活动的通知》要求,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体育锻炼活动,着力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11月28日至12月31日,校团委联合校体委举办“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大学生团员常态化全民健身网络打卡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在全国参与度排名第65名,在河南省参与度排名第8名,学校荣获2023青春运动日记全国优秀参与高校。

本次活动以学院为单位,以学生团支部为发动单元,以学生体育兴趣社团为依托,充分发挥大学生在体育锻炼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全方位发动学生团员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参加健步走、跑步、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等多种运动项目,拍照打卡获取能量值,同时参与微博平台“青春运动日记”相关话题讨论,在运动中找到乐趣和归属感。根据各学院的平均参与率,校内评选出外国语学院团委等5个学院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2级化学工程与工艺02班团支部等20个团支部获体育锻炼“阳光团支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田瑞佳等100名学生获“阳光运动达人”称号。

通过开展学校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项目,促进了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形成了“学校品牌项目拉动、体育兴趣社团带动、团支部日常发动、大学生踊跃运动”的生动局面。接下来,学校将积极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努力帮助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