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末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3-12-29浏览:10设置

1228日,我校在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7室召开了期末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老师、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老师领学了《河南省省级学生资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河南省学生资助项目管理办法》《河南省学生资助档案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梳理了本年度学生资助工作整体情况,强调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管理、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政策落实、学生资助信息安全管理等工作中的规范性要求。参会人员围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发展型资助项目实施、“两节课”活动组织和“诚信校园行”资助育人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还就《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资助档案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场征求了意见建议。

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对精准资助、规范管理和资助育人理念的认识,强化了学生资助工作队伍的沟通交流和互学互鉴,有效推动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