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期辅导员心理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3-12-25浏览:11设置


1222日,我校第十期辅导员心理工作研讨会于东风校区图书馆607顺利举行。研讨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2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工作研讨。

研讨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谢杏利老师主持,以“心理辅导技能测试”及讲解为主要内容。首先由谢杏利老师带领各位老师开展“孤掌难鸣”“树木画”创作两项破冰活动,增进对自身及彼此之间的了解、营造轻松融洽的氛围。接着,在场老师对常见心理辅导技能知识点进行现场作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任可、谢杏利老师结合学院日常心理工作,分别就心理咨询的对象、常见神经症典型特征等方面知识为老师们进行澄清和讲解;郑莺老师从心理咨询角度,通过生动形象的小故事帮助辅导员们理解共情,学会如何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用心、用情。活动还邀请了国际教育学院贾平老师与艺术设计学院胡新月老师分别对《心理晴雨表》月报和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工作如何走深落实进行精彩分享,促进辅导员们相互交流与学习,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素养和能力。

本次心理工作研讨会为辅导员提供了分享交流的机会,为做细做实做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