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不负‘食’光,节俭爱粮”光盘打卡活动

时间:2023-12-20浏览:11设置

 

 

 

为了宣扬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避免舌尖上的浪费,自11月起,校团委联合后勤保障服务中心、校学生会及园区团工委在科学校区清苑餐厅、莘苑餐厅以及东风校区智慧餐厅开展“不负‘食’光,节俭爱粮”光盘打卡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并踊跃参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共历时1个月,由校学生会组织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并且组织光盘打卡抽奖活动。截止1130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共累计参与人数23493人,已贡献571063光盘次,相当于节约了21.700吨粮食。经过全体同学的不懈努力,我校此次光盘活动在全国排名第25名,在河南省排名第3名,光盘打卡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餐桌文明是人类文明的缩影,承载的不仅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人类自古以来文明有礼、节俭惜福、珍爱粮食的优良传统。避免“舌尖上的浪费”仍任重道远,需要广大青年学子身体力行、一起行动,真真正正地让节俭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