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

时间:2023-12-20浏览:12设置


12月14日下午我校在科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8室和东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两校区2023年下半年新发展团员集中入团仪式,2023年下半年新发展团员和老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入团宣誓仪式拉开序幕,与会学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由主持人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并由在场老师为为全体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随后,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高举右拳,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向团组织坚定表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宣誓结束后,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新老团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立志将按照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团,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团,发挥榜样力量,弘扬青年担当。

在场老师对新发展团员的未来学习成长目标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始终不忘初心,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二是要提升自身素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切实掌握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大会在雄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下了帷幕。

此次入团仪式的举行,不仅为共青团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员们表示将牢记入团誓词,切实履行团员权利和义务,时刻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积极向上,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