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志愿者官方公众号:热情友好,喜迎侨胞 青年志愿者全力保障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

时间:2023-12-15浏览:10设置

124日,河南青年志愿者官方公众号以《热情友好,喜迎侨胞 青年志愿者全力保障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为题,报道我校青年志愿者热心奉献、暖心服务,以饱满的青春热情助力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顺利召开。原文如下:

“各位侨胞,现在您已经到达本次大会的主办地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请有序下车……”“您好,会场在这边,请您跟着我向这边走。”在郑州如意湖畔的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抹抹红色的青春身影不断穿行在会场中,他们佩戴工作证,身穿红马甲,脸上洋溢着微笑为天南海北的侨胞们提供温馨服务。有的志愿者在会场外为参会嘉宾指引前往会场的路线,有的志愿者有条不紊指导各场地间的通勤车辆,有的志愿者为遇到困难的侨胞提供帮助,有的志愿者帮助侨胞们办理各项手续……他们就是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的青年志愿者。大会期间,他们热心奉献、暖心服务,以饱满的青春热情感染着每一位参加大会的来宾。

11月27日至28日,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为高质量服务此次大会顺利召开,团省委与河南省商务厅密切协作,从郑州轻工业大学高标准招募60名青年志愿者,针对志愿服务通识、赛会礼仪和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专项培训,助力青年志愿者熟练掌握赛会服务的各项能力。大会青年志愿者主要从事会议接待、证件分发、后勤保障等,分布在高铁站、酒店、会展中心、备会场等6个工作地点。

在高铁站、酒店、火车站及会展中心外,嘉宾迎送组和车辆引导组的青年志愿者们面带微笑,热情迎接着每一位参会嘉宾。

在备会准备办公室,证件发放组的志愿者协助大会主办方,认真分装会务材料,仔细检查会务材料装袋情况。

在大会现场,开幕式保障组的志愿者们认真准备场地台桌及各项物资,保障启动仪式顺利进行。

接下来,

让我们听听青年志愿者们的切身感受吧。

志愿服务需要耐心与热情,更需积极配合各方工作,凝心聚力,这样才能促进工作高效圆满成功,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本次河南省侨商(投资)大会,使我收获了许多。——嘉宾迎送组 董喆

志愿服务能够让我们获得成长和进步。在志愿服务中,我不仅学会了如何帮助他人,也学会了如何与更多不同的人相处。未来,我将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完善自己,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大会报到组 程国鹏

很荣幸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的志愿活动中。我亲眼目睹了众多侨商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和责任感。通过本次大会,我也看到了侨商与河南紧密合作和共同发展的愿景。能够为这个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无比自豪。——车辆引导组 杨茂森

长期以来,团省委高度重视赛会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动员高校青年志愿者全身心投入,持续锤炼志愿者工作能力,展现新时代河南青年志愿者挺膺担当、自信拼搏、奉献友爱的精神风貌。团省委先后选派万余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等赛会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志愿者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打造河南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来源:河南青年志愿者公众号

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rzYkSN5uRB-e9W_CyYzJQQ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