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社区】三实书院举办“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 ——宪法宣传周主题讲座

时间:2023-12-11浏览:10设置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传递法治力量。127日下午,三实书院在科学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宪法宣传周主题讲座。三实书院、各学院学生代表5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主讲人是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二庭法官助理李磊,他主要负责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参与指导办理了多起重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讲座中,李磊老师以“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为题,认真细致,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电信诈骗不法分子利用信息网络技术手段,使用话术虚构身份针对青年、未成年人实施网络刷单、虚假网络贷款、网络婚恋交友等高发类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详细介绍了当前常见的诈骗手段、典型案件以及实用的防范手段。最后,在现场交流环节,他结合近年来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为大家有效识别、杜绝被蒙骗参与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活动提供了重要参考,将有效筑牢校园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此次活动营造了崇尚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的浓厚氛围。有助于同学们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加强宪法知识学习,提高法律素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领会法治精神,树立规则意识;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治校,依法做人意识,扣好人生成长中每一粒扣子,为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