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心理工作技能培训之“团体沙盘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3-11-29浏览:10设置


1124日下午,来自科学校区各学院的部分辅导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沙盘室参与了团体沙盘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奇老师指导下进行。

首先,赵老师介绍了团体沙盘体验活动的规则和流程,并向参与活动的辅导员们展示了如何操作心理沙盘。随后,老师们按照顺序依次在沙盘上放置自己挑选的沙具进行体验。最后,在各位老师的通力协作和布置下,构建了一个美丽和谐的沙盘世界。

在之后的讨论中,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体验:活动中不仅感受到了心灵的成长和满足,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己和他人。参与此次活动的辅导员老师表示这次团体沙盘体验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很多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新方法。尤其对于不善言辞的学生,沙盘不仅可以帮助他们表达内心世界,还有助于辅导员更加深入地理解他们的需求和心理状态,从而提供更加具体可行的帮助,助力学生健康发展。

此次团体沙盘活动的成功举办,提升了辅导员们的心理工作技能,也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工作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