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社区】三实书院举办“上岸其实并不难”公务员考试辅导讲座

时间:2023-12-04浏览:10设置

    为帮助广大学生了解公务员考试备考知识,科学规划未来职业。1130日下午,三实书院在科学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上岸其实并不难”公务员考试辅导讲座,三实书院、各学院学生代表6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主讲人是我校食品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06届田科明校友,他拥有17年在市、县、乡多岗位工作经历,多次担任公务员面试考官,拥有丰富公务员面试辅导经验。讲座中,田科明以“上岸其实并不难”为题,首先分析了大学生择业心态与就业趋势,介绍公务员岗位优势、适合参加公务员考试人群等内容,还重点讲解了公务员备考黄金期是哪些时段、公务员考试笔试如何准备才更有效、公务员面试取得高分需具备辩证、发散和讨论三种思维、选调生分类及差异性招录条件需要注意事项、事业编制与三支一扶的优缺点有哪些等实用技巧和经验分享。他还鼓励现场学生要持续强化道德素养、锻炼表达能力、培养公务员思维,常学常新、与时俱进。最后,他在现场交流环节,结合近年来公务员面试典型题目进行示范展示,让每位聆听讲座学生都体会深刻,收获很多,更加坚定了参加公务员考试信心底气。

    此次活动进一步清晰明确了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的科学规划,切实提升了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应考能力,理清了备考思路,营造了学习氛围,必将有效促进学校书院社区良好学风建设。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